即我不是景然=景梓陌=弯成回形针的Joe

『卡鞠』小幸运2.0之近在千里CH.6

Ch.6

上一世李艺彤几乎不认识除陆婷和赵粤以外鞠婧祎的其他好友,现在见到的这几个都说对李艺彤早有耳闻,这倒是和上一世的印象差不多。只是把自己介绍给一群朋友认识,总感觉哪里不对。幸好,今天的主角是迎来17岁生日的鞠婧祎,才没被她的其他几个朋友刨根问底。

如鞠婧祎所要求,一众好友并没有带什么礼物赴宴,只是一起订了个大蛋糕。“Ha…ppy Birth~day to you~”在七八个初高中好友搞怪的歌声下,鞠婧祎颤抖着边笑边许愿。之后便是开开心心享用火锅和蛋糕,一群人叽叽喳喳聊个没完,从鞠婧祎N次爆笑就能看出,孩子这生日过得确实开心。

生日火锅宴结束,大家又一起逛街,到底是十几岁的孩子们,李艺彤虽然也觉得开心,但跟她们比起来,还是感受到了不小的鸿沟。鞠婧祎放慢脚步与她并肩而行,悄悄问,“你会不会觉得太吵了。”李艺彤平时太过不喜于色,也不多话,她其实还挺担心李艺彤觉得聒噪。

李艺彤歪着头看她一眼,伸手盖着她头顶,微微一笑,“不会。”

鞠婧祎拍下她的手,“我还能长,你别拍。”

李艺彤轻笑,“我觉得够了。”再说,以我对你的了解,也就这样了。

鞠婧祎嘴角抽了下,她难道看不出李艺彤笑里的含义?罢了,身高这种事,我也没办法啊!还是转移话题好了,“说起来,你是不是很少这样跟朋友出去逛街?”

“不是很少,是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…”鞠婧祎,“那……如果你觉得……”

“不过。万事都有第一次嘛,就……这样才是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不是吗?”

鞠婧祎有些嫌弃的说,“你不要说的好像跟我们差了多少代一样,虽然你深沉的确实没有我们这个年纪该有的活泼。”

“那家店不错,衣服看起来蛮不错的,你穿上一定非常可爱。”李艺彤忽然插嘴,顺着她的视线一看,鞠婧祎一个爆笠给她,“那是童装店!!!你几个意思!!!我……我……身材很好的!!”

李艺彤被她的样子逗得嘴角疯狂上扬,“是嘛!?走,买套泳衣给你。”鞠婧祎全身每个细胞都在拒绝,奈何脚完全沾不到地面,好气哦不想保持微笑了。

从童装店出来,当然并没有买童装,李艺彤屈服在鞠婧祎的“威严”之下。

左顾右盼,鞠婧祎微微抬头看她,“我们似乎在这种地方,跟她们走散了。”

李艺彤点点头,确实只剩她们两了。“现在还挺早的,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不待她回答,李艺彤忽然打了个响指,“我知道有个地方,带你去happy。”

“什么……”地方没说完,就被拽走了。她们前脚转弯离开,其他人后脚就找回来,“神奇啊!就这小地方,也能走丢。”

陆婷叹了口气,“女大不中留啊!那我们自己去玩吧哈哈哈!”

“耶耶耶!!!!”其他人兴高采烈附和。

鞠婧祎一脸冷漠的站在门口,“你就带我来这?”

“怎么了?我上次还带小侄女来过的,她好喜欢,一直玩到关门呢!”李艺彤声音还带点小委屈。

鞠婧祎深吸一口气,尽量让自己声音听起来心平气和,“你小侄女几岁?”

“六岁。”

“李!艺!彤!”鞠婧祎咬牙切齿。

李艺彤掰开她紧握的拳头,“没事的,你这身高看不出来啊,没人会笑你的。”

“你是魔鬼吗?李艺彤!”鞠婧祎感到头冷。儿童乐园什么的,真的适合两个高中生吗,她一把老脸都丢尽了。

让她没想到的,进去之后李艺彤耍的比她更开心是怎么回事,拿水枪和小朋友互相滋水,跟小朋友抢滑梯,玩老鹰捉小鸡。额...鞠婧祎尬笑着和旁边的家长对视一眼,低头掩面甚至现在立刻就想直接走人。想想不对啊,今天可是我的生日,凭什么她在那里玩的这么开心?开心吗?姑且算她开心吧?

隔天,赵粤问起她们后来去了哪,鞠婧祎支支吾吾没好意思说她们在儿童乐园玩的很开心。看李艺彤一脸狡黠无所畏惧的样子,鞠婧祎终于忍不住揍了她一顿。除了儿童乐园之外,还因为这混蛋不知什么时候,在哪儿真买了一套儿童泳衣。原本看在她录的那首小幸运的份上,没打算继续跟她计较,但她刚刚那一脸得意是怎么回事。一天不打,上房揭瓦!

“嗷呜~~~~”

别误会,可不是狼叫,是李艺彤手臂被360°旋转了。

坐好后,鞠婧祎突然想起一件事,撑着头问李艺彤,“为什么一个多小时的录音,只有前面4分钟在唱歌,后面你是在干嘛?”

“啊?!”

“在歌之后,我愣是听了半个多小时的呼吸声,敲键盘的声音,还以为会有什么隐藏的惊喜!你录歌的时候,是不是录完忘记暂停了!”

“啊...哈哈哈哈...我可能真的忘了吧。”

鞠婧祎耸耸肩,“还好我没继续听剩下的半个小时,估计能听到你打呼噜的声音什么的。”

“我睡觉不打呼噜!”

“这不是重点了!”

“好吧....”

*******分割线*******

期末考-暑假假期,时间晃眼就过了,又到了开学分班的日子。高二实行文理分班,文科生都在5楼以上,赵粤和陆婷选的都是文科。物理有四个班,分别是A-D班,鞠婧祎在B班,李艺彤在隔了一个楼梯的隔壁C班。

分班之后,李艺彤的情绪一直有些低落,当然并不是因为没能和鞠婧祎一个班,也不可能是因为Wgay在6楼。是因为两个人,一个是易嘉爱,另一个是陈问言。这两个人,上一世跟李艺彤做了2年的同班同学,还是前后桌,算是在高中时光里要好的人了。

看到两人跟自己同班,李艺彤从惊讶到担心不过就几秒钟,她忧心的是,是否如果无论她这一世做出什么不同选择,该出现的人和事都迟早会出现。那么是不是意味着,她现在做再多的努力,最终柏韶之还是会出现,鞠婧祎最终还是会嫁给他。而她最终也会在前往国外的航班遇险,然后呢,会怎样?再重活一世,又或是与世长辞。

就算再怎么告诉自己,活在当下,珍惜眼前人,不在乎天长地久,只在乎曾经拥有。这种担忧的愁绪却始终萦绕在心头,原本不在同班她还有些难过,现在倒是庆幸,否则她时时刻刻都得绷着神经,生怕那一刻松了让鞠婧祎看出什么。每次与鞠婧祎一起,她事先都要做很久的心理建树,如此才能将自己的心情掩饰的完美。

不过这一切的担忧在开学后,骤然加深的课程难度,让李艺彤根本无暇她想。尽管鞠婧祎课后总给她讲题,她的成绩依然被数理化拖了大的后腿,也幸好她的语文和英文还能吊打一众理科生,不至于退后的太难看。

为了提高数理化,买了网上的公开课,报了补习班,睡的越来越晚,起的越来越早。睡得晚的一个好处是,她的作息跟国外的客户一样了,即使学业已经压得她抬不起头,但每当看到账户里的提成,她瞬间就有动力了。

在不知道烦恼思量多少次之后,最终李艺彤也只能认命的这样想----算了多想无益。带着这些不安,继续跟鞠婧祎过着平淡无奇的高中生活。学校-图书馆-两人的家-偶尔吃饭看电影逛街,儿童乐园游戏厅放松自己。 因着裴老师也升级教高二,而且还是物理班,不知道是不是李艺彤的错觉,她总感觉老裴在有意无意的助攻,比如让她带B班早读就算了,B班上课时请她当“助教”,现场互飙英文,更是直接委任她们分别做课代表,美其名曰,带过熟悉。没一个礼拜李艺彤在物理四个班里就无人不知了,毕竟能带四个班的早读课也是绝了。

物理班男女比例本就严重失调,像鞠婧祎这样清新自然可爱的女孩子,当然会被男生倾慕了。可是居然还有B的同学悄悄给李艺彤通风报信,举报那些对鞠婧祎有非分之想的男生。嗯……李艺彤眉头一皱觉得这个同学很有前途。鞠婧祎面对追求者,要么直接拒绝,要么拉李艺彤做挡箭牌。当然并不是说她跟李艺彤有什么特别的关系,只是让她充当一个气氛破坏者。一切的一切都在李艺彤预料中,即使夹杂着不安,但该配合的演出也尽心尽力。

鞠婧祎虽然没那个意思,但这举动在旁人看来就有点意思了,毕竟李艺彤白了以后这么帅可是很招女孩子喜欢的,可是偏偏她独宠鞠婧祎一人。上下学一起都是再正常不过的操作,每个月特殊时期的体贴入微,红糖姜茶备着,若是不巧遇到搞卫生,李艺彤也会过去帮忙。用物理班为数不多女孩子的说法就是,夏天里的冰可乐,冬天里的暖宝宝,真的羡煞旁人。

大多数人提到她们,都会感慨她们纯洁真挚的友谊,但也有搞事情不嫌事大的。

一天李艺彤正认真琢磨物理作业,B班的班长急急忙忙跑过来,撑着她的课桌气喘吁吁,“卡哥…小鞠,小鞠…被叫到…教导室了。”

李艺彤蹭的站起来,边往外走边问他,“怎么回事?!”

“不知道…突然被叫过去的,不过…我听到一些…些传闻…”气息还没喘匀。

“什么?”

“听说,有人举报她,谈……恋爱………”

走在前面的李艺彤顿时停下,觉得有些好笑,“Excuse me?她?她谈恋爱我怎么不知道…”

“额…”B班班长看着她,欲言又止。

李艺彤瞧他那神情一下子就明白了,很没有形象的翻了个白眼,她倒是希望是真的。

“不过你也不用担心,最多是叫过去问问情况,就算是真的谈了,学校也没这条规定说不能早恋啊!但还是会教育教育…”

这李艺彤当然知道,只是她不愿鞠婧祎受到半点委屈,这事她一定查清楚!

他们俩刚到门口,就看鞠婧祎正气定神闲往外走,看见李艺彤一把挽着她的胳膊,无视一旁的班长。

“你干嘛过来?就这种毫无事实根据的举报,老师们问明情况,就OK了。只是没想到,一句戏言他还当真了。”

“所以说,你知道是谁?”

“八九不离十吧!唉…我都不惜的说。”

鞠婧祎看她拉着脸就知道她在想什么,于是补了一句,“你那个别浪费宝贵的时间精力去管他,拉低我们的档次。”

“切…你是怕我下手太重吧。”

鞠婧祎不置可否,在对待和自己有关事情的李艺彤,就很明目张胆的双/标。所以,如果李艺彤真想收拾他,对方估计很惨。但…鞠婧祎觉得,那个人不过就是一时冲动,也不是多坏的人。更何况,自己不什么事也没有么,只不过当时在办公室里,裴老师虽然是向着她说话的,怎么觉得眼神别有深意?

可是呢,鞠婧祎以为的李艺彤生气的点,并不是李艺彤生气的点。嘛...不过,毕竟李艺彤也不是什么恶魔,既然是虚惊一场,李艺彤也不想跟一个小孩子斤斤计较。

学业以及进入销售旺季的工作让李艺彤很快将这个插曲抛诸脑后,学习有同班同学和鞠婧祎对她的“照顾”,她倒还真能挤出点时间搜罗客户。有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就是轻松,只要把订单谈下来,后续的订单细节、做货以及出货等都不用她操心。期末考考了一个还不错的成绩,不过要想考上鞠婧祎想去的那个大学,她还需努力。

********分割线*********

听闻放假之后李艺彤又得去深圳半个月之久,鞠婧祎也习以为常,寒暑假去深圳似乎已经是她固定的行程。

临出发前一天,鞠婧祎接到李艺彤的电话,本来懒洋洋赖在沙发上的她,听到李艺彤的话之后,跳了起来,“什么!一起去周杰伦演唱会?!?!”

“你什么时候买的票?”


“别人送的....”


“明天要出发?你现在才和我说,我怎么跟我爸妈说。”


“哈?你已经给我妈打过电话了?”


“她不是同意了吧?”

“阿姨说,是我的话没关系,正好你也放松放松。”李艺彤听着她的音调,想象着她兴奋、惊讶以及最后那汗-_-||的表情,她心情也变得很好,“你带几天的换洗衣服就可以了,其他我都安排好了。”

隔天出发的时候,鞠婧祎出门前跟她爸妈吼了一声,结果两人点点头淡定的去吧去吧,鞠婧祎保持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。上车后放好东西鞠婧祎就开始吐槽,“我这是亲爸亲妈吗,两个小孩子出远门,他们就没有一点担心吗?你明明比我还小一岁....”

自去年元宵见过之后,李艺彤后来也见过几次鞠婧祎的爸妈,用她爸妈的说法就是,艺彤这孩子看着就很靠谱,没事我们放心。

李艺彤轻笑道,“年龄根本不能说明什么,你听说过一个词叫‘巨婴’吗?”

“智商不与身体成长为正比,你想说这个吗?”

“昂,你这么解释也可以。一词多义,这个词现在是这个意思,可能十年后就有别的意思了。”

“好的吧…”鞠婧祎揉揉脑瓜,“我一坐车就头晕。”

李艺彤从包里拿出一个小方枕,垫在自己肩上拍了拍,“来吧,专用枕头已经就绪。”鞠婧祎嘻嘻笑了笑,挽着她的胳膊,靠着肩膀正舒服。

“听歌吗?”

“好呀!”

李艺彤拿出MP3,给她塞了一个耳朵,打开后正好传来,“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...”

车外的风景飞速往后退,李艺彤歪了歪头轻轻靠着鞠婧祎头顶,听着耳机里传来的音乐,真想时间就留在这一刻。安心感让她意识也渐渐模糊起来,最后是被鞠婧祎摇醒的,才发现不知怎的变成了她靠着鞠婧祎。

鞠婧祎看起来像是醒了很久,揉着自己颈间,“这么不舒适的枕头,你还睡的那么香。你呀,平时早点睡,老是熬夜身体撑不住的。”

“谢谢你呀。”李艺彤扭扭脖子,还一副未睡醒的样子。

“谢个头哦。”

下车直接打车去酒店,酒店就在珠江边,住在18层,一览珠江的夜色,还能看到小蛮腰。晚餐去吃了川菜,然后稍微的游览了一下,基于两人都不是很熟悉地方,差不多就回酒店了,毕竟也坐了那么长时间的车,身心疲惫。

虽说双人标间,但这个床与床之间居然是并在一起的,四舍五入就是同床了,李艺彤心里很开心,但她不说。末了,两人靠着床头看电视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鞠婧祎说,“其实我也没那么喜欢周杰伦,我是什么歌都听,没有特别特别喜欢的歌手。”

“那很巧了,我也是。不过他很多歌都还挺好听的,所以演唱会应该还不错的吧。再说赠票,不来白不来。”

电视也很无聊,干脆关掉躺平聊天,侧头看她,“你知道吗,有时候你让我有一种明明我们之间的距离是越来越近,但总有种你离我很遥远的错觉。”

李艺彤伸手揪着她的耳朵,“一只手就能够到的距离,你觉得我很遥远吗。”

“我说的是心里的距离。脸上表情一成不变,让人捉摸不透。明明是个比我还小的盆友,却感觉经历了很多沧桑。”鞠婧祎眼皮在打架,无暇顾及还捏着她耳垂的手。

李艺彤看她昏昏欲睡的样子,摸摸她的头,半响才说,“是啊,我们之间隔着两世几十年的时光,甚至也许哪天你醒来,发现我不是我了。有些事我不能说,不敢说,说我脑子坏掉了倒是轻的,只是很害怕提前失去你。”

慢慢悠悠的说完,轻轻喊了她的名字,果然已经没有回应,李艺彤笑着摇摇头,关灯睡觉。

*******分割线********

李艺彤靠着床头,膝盖上放着笔记本,快速敲击着键盘。偶尔听到身旁人动静,视线看过去发现只是翻了个身,勾着唇眼睛带着笑意,继续工作。

鞠婧祎睁开眼睛,看到的就是这样认真工作的李艺彤,她在床上伸了几个懒腰,才说道,“你怎么醒的这么早。”

“快十二点了,小懒猫。”见她醒了,李艺彤合上笔记本下床洗漱。

从洗手间出来,鞠婧祎也穿戴整齐,李艺彤看了看手机,“今天好像又降温了,你.....似乎没厚衣服了是吗?”

“降温?我感觉不到。”

李艺彤笑而不语。

一个小时后,酒店大门外。“哇~~~~”的一声,鞠婧祎跑到李艺彤背后,试图躲避寒风,“天辣,为什么今天风这么大,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寒风刺骨。”

李艺彤这时候也不取笑她,把她从身后拉进宽大的风衣里,径直往不远处的商场去。李艺彤一眼就看中了一件蓝色大衣,脑海里进行3D成像,觉得肯定很可爱。

“是不是,买的太大了?”鞠婧祎伸直手臂,手还在袖子里,而且这个长度,显得她更加娇小了。

李艺彤围着她转了一圈,“就这样,挺可爱的。走吧,吃饱会更加饱和的。”

她们到体育馆外时已经人山人海,李艺彤紧紧的牵着鞠婧祎,生怕一个推搡把这个小不点挤散了。鞠婧祎同样是紧紧拽着她,虽然她对周杰伦没有强烈的喜爱之情,但这热闹的氛围还是感染着她的情绪,完全已经是小孩子的心态了。

演唱会的情形就不细说了,鞠婧祎反正挺high的,李艺彤...她是高兴的,只不过面上不太看得出来。有点像,家长带着孩子那种感觉。

回到酒店鞠婧祎嘴里还哼唱着,“在我的地盘就得听我的....李艺彤,听我的...”

站在离她五步之外的李艺彤特别嫌弃的看了她两秒之后,“好好...听你的。”

“等等。”鞠婧祎走过来,“你刚刚露出了除面无表情之外的其他表情,你嫌弃我?!”

“我不是我没有,你看错了。”李艺彤用自己真诚的眼睛看着她,“我刚刚明明是宠溺的眼神。”

“我信了你的邪。”

“啊~”李艺彤索性换个话题,“你....我...之后还要去深圳,跟我一起吧,你一个人回家我不放心。”

“李艺彤!”鞠婧祎一手撑着脑袋,“我看你是蓄谋已久。”

“那你去不去嘛~~~~”

“你刚刚莫非是在撒娇!”鞠婧祎挑着双眉。

李艺彤职业的微笑,“你觉得是就是咯。”

“好假的笑。”

第二天在酒店大门,她们刚出现就有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迎上来,鞠婧祎下意识的拽着李艺彤的衣角。

李艺彤拍了拍她手,让她安心。再对着来人“假笑”,“徐总,小半年没见了。”

“小李,车在那边。”走了几步才看到她身边还跟着个小女孩,于是问道,“这是?”

“一个朋友。”

“哦哦,小朋友,你读几年级啊?”

看李艺彤嘴角抽着,鞠婧祎瞪了她一眼,然后回答,“我是她姐姐。”

徐总开门的手一顿,看了看李艺彤,一脸尴尬,李艺彤摆摆手示意没事。

出发后鞠婧祎通过他们的聊天提取了一些信息,这个徐总是一个叫维科公司的老板,从跟李艺彤言谈举止看,两人更像是朋友,可是一个十几岁的跟一个三十几岁的,能成为朋友也是奇妙。或者说,这个徐总,很看重李艺彤,已经有几件事在询问李艺彤的看法,并且对她的话,十分的“听从”。

年底正是订单量暴增的时候,厂房似乎已经无法日益增长的工人人数,但李艺彤并不同意继续扩张厂房的想法,现在虽然比较拥挤,但实际上也还能满足工作需求,并没到非要扩张的情况,很多小公司,都是死在盲目扩张的道路上。

鞠婧祎看着李艺彤侃侃而谈,这跟在学校见到的她完全不一样,忽然感觉离她又更远了。

李艺彤点了点她的额头,“到了,发什么呆,来下车。”

鞠婧祎仰头看了看,一个工业园区里的一栋七层厂房,不确定的问,“你之前就是来这里?”

“徐总、李总。”前台的小姐姐见到他们,问了好。

“李总?”鞠婧祎惊恐的看着她,李艺彤悄咪咪的在她耳旁说,“只是个头衔。”

鞠婧祎怀疑的看着她,眼里明显写着不信,“我迟些再审问你。”

李艺彤和徐总在办公室谈事的时候,鞠婧祎到处走了走,以她的美貌套路到了一些情况。一个资历比较久的人说,维科之所以能在一年的时间,从主加工的小工厂,发展成工贸一体拥有四百多人的企业,主要功劳得益于李艺彤。是李艺彤主动联系的他们,合作之后有了源源不断的订单。截止今天,订单已经都排到年后了,有些利润小一点的直接外购。

业务部二十多个人,十五个是直接跟她的单,就这样每个人还得跟3-5个单不等。听完之后鞠婧祎觉得背后一冷,李艺彤真的只有17岁吗,真的没有虚报年龄吗?

“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?”

“你没有什么要解释的嘛?”

李艺彤看着她在沉默了几秒钟后说,“我英文好,我在这方面有天赋,我平时多读书多看报,我能分析出购买者的消费需求,再加上现在全球化大趋势,我及时的把握住了时机。”

鞠婧祎听得呆了,她顿了顿,“或者你可以简单的把我称之为---天才。”

“你很得瑟啊。”

李艺彤很难得的笑的很明显,“是的。”

鞠婧祎叹了口气,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,“同样是人,差距怎么这么大,我要自闭了。”

“你不用这样,相信我,你以后也会成为很厉害的人。”李艺彤拍拍她的头。

“每次你做这个动作,都让我觉得,我是个小孩子。”

“你本来就是小孩子。”

鞠婧祎哼了一声。

*******分割线*******

从深圳回来已经大半个月了,现在在她对面写物理题的李艺彤,跟那时候“指点江山”的李艺彤真的差别太大了。根本,无法想象这是同一个人,但确是是的。

有时候鞠婧祎甚至会怀疑,该不会是自己做的一个梦吧。可是,李艺彤时不时在她面前跟老外叽里呱啦时,她又马上清醒了。


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卡顾应援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